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

為什麼想錄 Podcast?

為什麼我們想錄 Podcast 呢? 主要是因為國外有很多討論程式語言、軟體開發、軟體工程或是科技新聞相關的 podcast,不過都是英文的居多,中文的比較少,所以我們才想嘗試錄製這類型的中文 Podcast 。

剛開始的形式會是新聞報導為主,預計兩個禮拜到一個月推出一集 (理想情況啦,如果工作沒有太忙的話 :P) 之後希望也能錄製一些資訊界名人/大師訪談的單元,不過這些都還在初步規劃階段。

目前錄製 Podcast 的成員有:
  • haocheng: 軟體工程師,最熟悉的程式語言是 Java,但是也有注意 JVM 上的其他語言,例如 scala, groovy。平常開發使用的平台是 Ubuntu,對 Test-driven development 和 Continuous Integration 等議題也很感興趣,目前任職於 gamelet
  • maoyang: 軟體技術支援工程師&軟體工程師, 最熟悉的程式語言是C,Objective-C, Java,原本想再添一筆C++,但是看了許多文章後發現自己原來不是那麼懂C++ ;-), 使用開發平台是Mac,最近也在學習一些Web開發相關技術, 對於軟體專案管理, Mac/iOS開發與雲端整合相關技術非常感興趣, 目前任職於嵌藝創研軟體科技, 同時也在Facebook 經營軟體開發工具心得分享社群, 偶而會邀請業界同好辦軟體開發經驗分享活動

下列是我們的聯絡方式,如果有任何建議或是勘誤都很歡迎:
最後,要感謝: